护理学院开展“情系雷锋月,温暖三春天”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27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护理学院2018级护理学专业开展了以“情系雷锋月,温暖三春天”为主题的系列学雷锋活动。“00后”大学生们身体力行,借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积极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争做雷锋传人。

文明你我共享

        3月3日至22日,学院2018级护理学团总支的同学自行组织前往天鹅湖、港澳广场等地,整理乱停乱放或倒地的共享单车。一方面同学们希望通过自己小小的举动,为这个城市的绿色出行助力,另一方面则是思考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倒地损坏的原因。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们提高了自己的素养,也感悟到了“人人轻扶一小步,文明进步一大步”。

大手小手齐学雷锋

     3月16日,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佳乐学托儿所陪伴孩子们度过了充实的一天。大家给孩子们科普知识,教他们学习七步洗手法、亲手制作水果杯,还和孩子们一起阅读《雷锋日记》并分享读书感悟。活动当天,同学们用自己的爱心、真诚温暖了每一个孩子,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徜徉在整个房间。

环保公益行

     3月3日至25日,学院部分学生代表有序组织,分组集体前往合肥天鹅湖、大蜀山森林公园、野生动物园、南区校园及周边等地,义务拾捡果皮、纸屑、废弃物等垃圾,用随身携带的垃圾袋装好,并倒入分类的垃圾桶中。此外,同学们还自发组织在食堂内收拾餐盘,整理桌面上的剩菜残羹。在活动中,同学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以饱满的精神和充足的干劲投入到美化校园及城市环境的工作中。

      志愿服务活动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护理学院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响应我校“学雷锋在行动”的号召。此外,学院还通过微信公众号、易班、班级QQ群、微信群等平台进行线上宣传,营造了“雷锋精神大家学”的良好氛围。(护理学院 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