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志愿新时代,青春更出彩”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03   

     3月里,为引导青年学生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深入推进学雷锋活动制度化、常态化,深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药学院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积极发挥实践育人作用,取得了良好效果。

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学习雷锋好榜样

    学院以“青春志愿行、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以主题党员活动、团日活动、主题班会等形式展开学习践行雷锋精神的专题学习。通过学唱《学习雷锋好榜样》、讲读雷锋生平故事、观看雷锋事迹影片和纪录片等不同形式深刻体验雷锋精神,探讨将雷锋精神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紧密融合的有效途径。

践行志愿精神 传递雷锋火炬

    3月17日,学院学生会志愿服务队来到绩溪路小学组织趣味运动会,带动全体小学生学雷锋做好事,体验助人为乐的幸福。微爱暖阳志愿社组织开展“认药木共赏春光,识价值齐学新知”校园树木挂牌活动,结合专业知识为和谐校园建设做出贡献。学院部分学生前往合肥安泰儿童康复中心开展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为特殊儿童送去温暖和爱心;部分学生则来到大蜀山开展了“爱树养树,点绿家园”义务认养树木活动,展现当代高校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和主人公意识。


志愿服务进社区 义诊活动暖人心

     3月18日,学院志愿者走进金江苑小区开展义诊活动,为社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回收过期药品,开展春季流行病预防宣传。通过志愿者们的宣传、讲解,居民们对过期药品的危害性及如何安全处理回收的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用药安全意识得到提高。该活动获得居民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此次雷锋月系列活动将雷锋精神的传承与发展同学生的自我教育、专业学习、社会实践相结合,提高了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取得了显著成效。学院将继续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为契机,不断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模式,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引领学生全面成长成才。(药学院 虞晓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