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进社区 一临学子争做雷锋精神践行者
发布时间: 2019-04-03   

    3月以来,第一临床医学院医行者志愿服务队在合肥琥珀山庄北苑社区开展“情系雷锋月,医学进社区”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传递雷锋精神。

健康监测,以微小力量守护健康

   3月24日上午,北苑社区健康监测启动仪式拉开了新一轮为期一年的社区志愿服务的序幕。健康监测开始后,部分志愿者留在社区广场,为前来现场的居民进行血压、血糖的测量,现场分工明确,工作有条不紊;另一部分志愿者则由爱心观察员带队,针对年纪较大、腿脚不便和双眼失明等出行不便的社区居民,提供上门监测服务。在上门服务过程中,志愿服务小队受到居民的热情欢迎。

科普讲座,普及健康知识

    3月30日,志愿服务队应社区需要,邀请了第一附属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的董文鹏医生,为社区居民带来有关“高血压概述与防治办法”的健康讲座。讲座中,董文鹏结合临床案例详细介绍了高血压的定义、流行病学特征、临床表现和并发症以及高血压的预防和治疗措施等内容,为社区居民普及了健康知识。作为健康进社区活动的一部分,讲座也推动了后续健康监测和科普工作的开展。

义务劳动,传递雷锋精神

    健康进社区活动开展期间,志愿服务队还组织队员在北苑村社区及周边开展了共享单车整理摆放和道路垃圾清理等工作,为街道环境的改善献出一份力量。

    据悉,医行者志愿服务队成员主要来自2015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2018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和康复治疗学专业。自成立以来,已累计开展17次健康监测和科普活动。系列志愿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有效引导了青年学子走进基层,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让人人争做雷锋精神的种子。(第一临床医学院 张宁 胡军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