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管理学院开展“雷锋情,志愿行”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04   

三月春风拂意暖,为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卫生管理学院开展了以“雷锋情,志愿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讲雷锋故事 学雷锋精神

学院各专业以“讲雷锋故事,学雷锋精神”为主题召开座谈会。通过影像资料回顾雷锋事迹,动员学生结合身边的雷锋故事谈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结合两会热点与自身实际谈新时代雷锋精神如何传承。主题座谈会的召开,使同学们对雷锋事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引发了大家对雷锋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思考。


志愿蜀山行 环保公益心

3月9日,学院“微爱”青年志愿者团队组织志愿者加入到合肥市高新区 “蜀山环保公益”活动,通过清理蜀山森林公园的垃圾、废物等,为美好环境的保护贡献青春力量。此外,该院志愿者团队每周都会组织志愿者至合肥市中心血站爱心献血屋值班并积极参与到献血服务中去。志愿者们通过点滴小事,身体力行地践行着雷锋精神。


学习雷锋好榜样 争做雷锋新传人

以“学雷锋,树新风,教室清,你我行”为主题,学院各专业将班级志愿者自行组队,大家分工协作,清理教室设施、清扫垃圾废物。同时,该院学生还积极加入“小红帽”志愿服务行列中,认真做好值班工作,用自己平凡而朴实的行动为同学们创造并维护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为美好和谐友善的校园文明创建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传承和发扬了雷锋精神。

据悉,此次雷锋月系列活动,卫生管理学院将理论宣传与实际行动相结合,营造了“雷锋情,志愿行”的良好氛围。学院将继续凝聚青年力量,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将雷锋精神永远传承下去。(卫生管理学院 路少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