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2019年美国实验生物学年会
发布时间: 2019-04-17   

4月6日至9日,2019年美国实验生物学年会(2019EB)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奥伦治会议中心召开,我校3名教师参会交流。会议期间,举办了第三届中美药理学学术会议,我校学者在大会开幕式致辞。

EB会议由美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美国药理学与实验治疗学会、生理学会、病理学会等五大学会联合举办,1912年首次召开,每年一届,是历史悠久的国际基础研究领域的学术盛会。会上,我校教师就IgD和IgD受体信号通路的创新药物研究、CP-25抑制实验性关节炎动物模型滑膜血管翳作用及其机制和CP-25对甲氨蝶呤诱导的急性肾损伤的保护作用进行了海报展示,受到参会学者的高度关注。

在EB会议期间,中国药理学会和美国药理学与实验治疗学会联合举办了第三届中美药理学学术会议,会议主题是“抗神经退行性疾病药物的药理学研究”。此次会议是继2014年在美国圣地亚哥召开的首届中美药理学术会议和2017年在杭州召开的第二届中美药理学术会议后的又一次双边学术会议。中国药理学会副理事长、我校临床药理研究所魏伟教授和美国药理学与实验治疗学会主席埃迪·摩根教授分别代表学会在开幕式致辞。随后魏伟教授与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哈比贝·霍什布埃教授担任共同主席,主持了中美药理学家的学术报告和讨论。

来自美国和世界各地1万余名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临床药理研究所 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