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来我校指导调研内部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5-08   

5月6日下午,省审计厅副厅长程家楷一行5人来我校指导调研内部审计工作,省审计厅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处处长王念义陪同调研。我校党委书记李俊出席调研座谈会,校纪委书记常业军主持会议。

李俊代表学校对程家楷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校史校情、办学规模以及各附属医院发展现状等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审计工作,长期以来支持并配合各项审计工作的开展,希望通过此次指导调研,进一步提高内部审计工作效能,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保障作用。

程家楷对我校的内部审计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新时代做好内部审计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正确认识内部审计工作。要在合法合规性审计的前提下,以防范风险、提高效益为主,将整改落实到位。二要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做好内部审计工作。三是深刻把握内部审计工作要点。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堵塞漏洞,防范风险,促进完善内部控制;认真开展单位内部管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推动权力规范运行;拓展内部审计的深度和广度,消除审计盲区;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四是强化责任,落实要求。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严格实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准确把握内部审计工作规律,完善组织模式、创新组织方式,坚持法治精神、担当精神和斗争精神,加强人员配备和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内部审计队伍。

会上,双方还就整合审计资源、优化审计环境、加强信息化建设以及建设工程项目审计等关注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校审计处、附属医院内审机构负责人对内部审计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校党委组织部、党政办公室、医院管理处负责人和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会。(校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