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接受安徽省本科高校临床医学专业综合评估
发布时间: 2019-05-08   

4月24日至26日,安徽省高校临床医学专业综合评估专家组一行9人对我校临床医学专业的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考察。校党委书记李俊、校长曹云霞分别出席反馈会和见面会,副校长余永强主持见面会,并全程陪同专家考察。

本次评估受省教育厅和省西医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的委托,专家组由蚌埠医学院党委书记高怀荃任组长、哈尔滨医科大学曹德品教授任副组长。考察期间,专家组通过实地考察大学生临床技能中心和实践教学基地、查阅支撑资料、与专业负责人深度访谈、听课看课、观摩教学查房以及召开管理人员、教师、学生座谈会等方式对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建设状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考察和评估。

李俊代表学校向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精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将认真总结梳理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提出整改方案,坚持在整改中提高、在提高中发展,进一步办好临床医学专业,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将按照专业认证标准和要求优化临床医学专业建设,为11月份的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做好充分准备。

曹云霞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临床医学专业和学科发展史以及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她指出,此次评估是对我校临床医学专业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而严格的检查,学校将以本次专业综合评估工作为契机,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目的,不断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临床医学专业办学质量。

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金宗祥、院长梁朝朝参加汇报会。梁朝朝从专业概况和办学定位、师资队伍和教学基本设施、专业和课程建设、教学管理、教学和科研水平等十个方面,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建设情况。

反馈会上,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明确,课程体系完整,具有较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教学条件较为充足,教学管理机构制度健全,管理体系较为规范,教育教学改革效果明显,人才培养质量较高。同时,专家组从进一步加大专业建设投入、优化办学条件、提升系统整合课程衔接度、改进教学管理、完善基层教学组织运行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其他专家根据考察、座谈、走访、调阅材料等情况分别给出了各自的反馈意见和建议。

    学校相关党政职能部门、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巢湖临床医学院负责人及各临床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了本次临床医学专业评估见面会及反馈会。(教务处、高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