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举办“海归护航成才路”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5-09   

     5月6日、7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举办两场“海归护航成才路”讲座。杨万水、王盈两位年轻的海外留学归国教授与学生齐聚一堂,共话成长。

     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教授杨万水作了题为《做靠谱的公卫医学生》的报告。作为哈佛大学访问学者,他围绕国外访学期间的科研工作,从“专业素养是立足之本”“人品和沟通能力决定人脉”“细节是决胜之道”几个方面讲述了公卫人才品格养成之道。

     流行病与统计学系副教授王盈毕业于塔斯马尼亚大学,在题为《奋斗青春最美丽》的报告中,她声情并茂地介绍了个人的澳洲留学经历、攻读博士期间的研究内容及多姿多彩的异域生活。王盈以自身经历向在座学子展示了“无奋斗,不青春”,努力拼搏才是青年最靓丽的标签。

      两位教授还鼓励同学们要在大学期间好好把握青春,珍惜学院创造的学术平台,努力学习专业技能、提高专业素养,交流创新思想火花;要心怀感恩,做有意义的事情,积极回馈社会。讲座中,参与同学的学习深造热情被激发,大家纷纷就出国留学需具备的条件、选报学校的方法、如何更好深造等问题向两位教授提问,现场互动热烈,学术氛围浓厚。

      本次活动是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引领大学生涯”系列微课的有序承接,为引领大学生开阔视野、提升科研学习能力、优化大学生涯规划创造了良好环境,也为助力大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追梦新时代提供了新平台。(公共卫生学院 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