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云霞出席长三角高等医学教育发展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9-05-10   

5月6日,长三角高等医学教育发展学术交流会在上海举行,校长曹云霞应邀出席大会并作《以学科建设为引领,以人才队伍为抓手,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报告。

曹云霞分析了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下我校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重点介绍了我校找准发展定位,把“十三五”时期作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发展的奠基阶段和推进改革的攻坚阶段。围绕长远发展和近期目标,在优化学科建设体系布局、构筑完善人才引育机制等方面的不断探索,以及出台学科建设四大工程和东南人才工程的特色工作举措和发展路径。她指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是高等医学教育的重要机遇,我校将主动作为、积极融入,以高等医学教育为供给和支撑,推进长三角医疗健康一体化,助力“健康中国”战略。

该报告得到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会议一致认为,深入推进长三角地区高等医学教育的深化改革和医学教育现代化发展,是紧密对接国家“健康中国”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推动长三角高等医学教育一体化发展,也是教育卫生工作的重要目标。会议还达成组建长三角高等医学教育发展联盟的意向和共识。

据悉,长三角高等医学教育发展学术交流会是为紧密对接国家“健康中国”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深入推进长三角地区高等医学教育的深化改革和医学教育现代化发展而召开的会议。本次会议以“长三角高等医学教育的融合与发展”为主题,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主办,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政府协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南京医科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浙江大学医学院、苏州大学医学部、中国科技大学临床医学院及我校在内的8所长三角地区高等医科院校的主要领导和专家代表出席了会议。(发展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