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荣获合肥市首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第一名
发布时间: 2019-05-22   

     5月19日下午,合肥市首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在合肥电视台演播厅举办。我校本部代表队夺得高校组第一名。

      本次比赛设置交通事故、地震灾害、火灾、踩踏、触电、运动伤害6个应急救护场景,现场模拟呼吸心跳骤停、头顶部出血、骨折、匕首扎伤、烧烫伤等伤情救治。通过场景剧表演、理论知识问答的形式考验红十字志愿者的应急救护技能和素养。我校参赛队员们在比赛中凭借良好的心理素质、规范的操作步骤、扎实的知识储备,分获一等奖、三等奖,并全部获得救护员合格证,充分展现出安医大学子的亮丽风采。

  

     据悉,校团委组织校大学生红十字志愿者协会组建了两支队伍参与本次比赛,第四附属医院团委和重症ICU科对12名参赛学生志愿者进行了专题培训。

  

     此次活动由合肥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应急管理局举办,来自合肥市县(市)区红十字会和高校红十字会(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13支代表队同台竞技。(校团委 汪旻旻 张宇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