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5-22   

      5月15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座谈会,进一步落实国家和学校有关研究生管理的相关文件精神,以及学院研究生招生、培养和管理等工作。

     该院党委书记余谋武指出,研究生导师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负起立德树人的历史责任,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努力为国家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大力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树立榜样模范,提高导师自身素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学术诚信建设,严把导师准入关;要构建良好和谐的“亲”“清”师生关系,关爱学生,切实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将严管与厚爱结合。

     该院院长沈玉先就学院的研究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与学校相关部门的沟通,多种途径确保各学位点吸纳更多更好的生源;二要重视与其他单位联合培养研究生的相关工作,建立良好的运行机制,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三要督促近年来遴选的青年导师加强自身学习和角色转变,学科内高年资教师要发挥“传帮带”精神,通过建立导师团队等形式促进青年导师的快速成长。

     座谈会上,该院学科负责人、博士生导师和青年导师代表集中学习了教育部关于研究生招生、管理和师德师风等内容的相关文件,就目前研究生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难点展开了热烈讨论,并为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基础医学院 庞刚 李彬彬 王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