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课堂”打造书香校园 提升学子文学素养
发布时间: 2019-05-22   

     5月19日,经初赛和决赛阶段的激烈比拼,我校第二届图书课堂设计比赛顺利结束。2018级医学检验专业学生张慧的作品《云边有个小卖部》和2018级临床口腔专业学生张醴元的作品《穆斯林的葬礼》获一等奖。

     5月18日、19日晚,决赛阶段比赛如期举行。选手通过PPT展示和现场演讲结合的形式,对所推荐图书的相关知识进行介绍,并叙述自身的理解,为观众们展现了一本本或经典、或有趣、或现实、或浪漫的好书,再现了作品的经典之处。

      评委通过对作品主题、内容设计、演示效果、现场表现和互动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审,确定了一二三等奖。2016级预防专业杨旭颖等三位同学的作品《傲慢与偏见》《小王子》和《窗边的小豆豆》分获二等奖;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王文燕等四位同学的作品《拯救乳房》《大秦帝国》《择一事,终一身》和《杀死一只知更鸟》分获得三等奖。

     据悉,本次比赛是第二十四个“世界读书日”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初赛阶段共收到30余份作品,经筛选,前20名作品入围决赛。比赛由校图书馆主办、图书馆志愿者协会承办。希望从读者视角寻找好书,同时为好书寻找读者,提升学生文学修养,打造书香校园。(图书馆 公惠玲 柏友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