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学生心系自闭症儿童 参加端午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12   

    6月4日,临近端午,我校6名国际学生在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带领下,走进蜀山区天天向上残障儿童康复中心,参加端午节公益活动,陪同孩子们一起学习传统文化知识,制作中草药香包。
      活动现场,康复中心的老师们介绍了机构的发展和参加端午节活动的儿童情况;随后,国际学生们分别加入了6个自闭症儿童家庭,陪孩子们一起看书、做游戏,在建立起信任和友谊后,他们用简单的中文和孩子们交流端午节的由来、节日风俗和中药知识。最后,在机构老师的帮助下,新组建的“国际家庭”纷纷完成了端午节草药香包的制作。

     本次活动由望江西路社区、正和堂中医馆、第六十七中学小学部等共同举办。天天向上残障儿童康复中心成立于2009年,是安徽省政府定点康复机构,为0-10岁发育迟缓、智力落后和自闭症的儿童提供早期教育康复服务。此次活动也是我校国际学生首次与“星星的孩子”做朋友,希望通过彼此的交流,为他们打开通往外界的心灵窗户,让孩子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国际教育学院 钱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