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安徽医科大学基层委贫困村精准扶贫送健康
发布时间: 2019-06-12   

    5月底至6月初,致公党安医大基层委深入贫困县开展了精准扶贫送健康活动。

     5月25至26日,致公党安医大基层委主委徐培坤率安医大一附院致公党员赴金寨县前畈村入户走访贫困户,并赴天堂寨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活动中,神经外科、麻醉科等临床一线专家在天堂寨镇卫生院进行健康知识科普,对临床工作具有指导意义,会场气氛热烈,受到与会人员一致好评。其余致公党员分成三组,冒雨走访慰问了9户贫困家庭。每组的随行临床专家还携带血压计、听诊器等基础仪器,对贫困户家庭成员进行了初步问诊、筛查等检查,耐心倾听,查看其检查报告和用药情况,并提供了详细的针对性指导,进行健康扶贫。大家还来到扶贫农贸点总计购买抚贫物资近万元。

     6月2日,致公党安医大基委会14名党员在副主委陈熙的带领下,前往寿县谭套村开展一系列精准扶贫工作。

     党员们走村入户宣传、普及医学知识,了解贫困人口健康状况,为患有慢性疾病的贫困老人现场体检、诊疗,进行健康宣教和用药指导,并为当地的百姓带去了健康资讯书籍。真切的关怀和问候感动了当地百姓,大家纷纷握着专家的手连声说“谢谢”。当问及贫困家庭生活及医疗保障时,百姓们发自内心地说:“感谢党、感谢国家的政策好,生病有医保,还有致公党的医生护士上门给我们做健康体检和用药指导,解决了我们很多的实际困难,我们感激不尽。”随后,致公党员们还赴当地扶贫农贸点购买了近万元抚贫物资。

      近年来,致公党安医大基层委在省委会和校党委领导下,充分发挥自身的医疗资源优势,科学谋划、务实创新,助力推进健康扶贫工作,为贫困人口脱贫夯实健康基础,将医疗健康扶贫落到实处,得到了广大村民群众的广泛称赞为我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