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合肥市大学生辩论赛夺冠
发布时间: 2019-06-17   

6月10日,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和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子组成的辩论队,在“创新之都”合肥市第五届大学生辩论赛中夺得冠军,2017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张爱同学获“全程最佳辩手”称号。

决赛现场,我校和合肥工业大学学生围绕“合肥城市发展做大做强更重要,还是做精做美更重要”的辩题,引经据典、针锋相对,展开激烈辩论。尤其是我校2017级生物技术专业王浩同学作总结辩词时,从合肥作为安徽省会,长三角城市群的副中心城市,在周边地区发展中的使命与责任,延伸到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引起台下观众强烈共鸣,博得满堂喝彩。参与此次活动,引发了同学们对于现实生活、城市发展、人民向往和个人责任的积极思考,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奋斗向上的青春姿态。

据悉,本届辩论赛由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合肥市委员会、合肥市学生联合会主办,首次邀请12所在肥本科高校参赛。4月份开始,校团委委派生命科学学院团委组队参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积极指导学生辩手认真备战,经过多场角逐最终进入决赛。决赛前夕,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对辩论赛组织工作周密安排,并选派了80名学生到现场观战助威。(校团委  生命科学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