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曹自为荣获“蜀山好人”称号
发布时间: 2019-06-27   

近日,2019年度4月至5月份“蜀山好人”评选结果揭晓,我校2016级硕士研究生曹自为获选这一荣誉称号。

3月23日下午5时许,患者水某像往常一样与家人在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01医院住院部广场散步,却意外晕倒,神志不清,怎么呼叫都没有回应。家属面对突发情况不知所措,周边围观群众也无人敢上前营救。万分危急之时,正好经过的曹自为毫不犹豫地冲进人群,迅速给患者实施营救。判断病情后,他立即实行心肺复苏,并告知围观群众通知距离不远处的急诊科医护人员。约2分钟后,经过几个循环的按压操作,患者恢复自主心律,意识慢慢有所恢复,但观察数秒钟后患者又再次出现意识不清,心跳再次骤停。此时,急诊科医护人员赶到,曹自为陪同他们将患者快速转运至急诊科抢救室继续抢救。最终,经过第901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积极抢救治疗后,患者生命体征逐步稳定下来。

曹自为救人义举赢得了大家的掌声与礼赞,也获得了媒体的广泛报道。在他身上体现的是我校新时代大学生有勇、有智、有德的良好素养。学校也号召每一位学子积极向曹自为学习,学习其关键时刻能出手、敢于出手,有品行、有本色、有担当的品格,以及乐于助人、勇于担当的责任和奉献意识。

据了解,“蜀山好人”每月评选一次,4月至5月份共有来自蜀山区的10位居民获得这一称号。凡人善举的不断涌现,凝聚了榜样的力量,展现了人性的光辉,让崇德向善的文明新风逐渐深入人心。(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