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一期大学生骨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修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19-06-21   

6月19日下午,我校在知行楼一楼会议室举办大学生骨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修班2018年主体班结业典礼暨2019年主体班开班式。校党委书记李俊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主持活动。

李俊在讲话中对研修班2018年学员圆满完成学习任务、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同时热烈欢迎2019年学员。他指出,同学们参加研修班的初心是为了让广大青年自觉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更好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谆谆嘱托,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李俊强调,研修班开启了探索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新尝试,从落实“立德树人 造就良医”根本任务的高度,从做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意识形态工作、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教育、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角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学生头脑,打造一批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他希望全体学员牢记“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要求,通过研修班的学习,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历史使命,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刘群英在主持活动时要求,全体学员要深刻领会李俊书记的讲话精神,在学习过程中开展讨论,并认真加以贯彻落实;要充分认识参加研修班学习的重要意义,努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真正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诚守护者、坚定支持者和积极践行者。

研修班2018年学员葛雨辰和2019年学员郑慧作为新老学员代表,分别在活动上发言。

据悉,研修班从2018年6月首次举办,采用项目化运作模式,按照“又红又专”的育人要求,采用小班教学的学习方式以及理论学习、互动研讨、实践锻炼的教学模式培养学生,课程设计上开展了经典阅读、微党课制作、革命传统教育等多场丰富多彩的活动,既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与基本原理的学习,也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梁八柱、本质内涵的阐释,通过集中学习,帮助青年学生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做忠实践行新思想的表率。

活动全程由“安医大青年之声”官方QQ平台进行直播。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教务处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主要负责同志和研修班2018年、2019年主体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活动。(文/校团委 李亚菲  图/校新闻中心 殷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