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第一届“安徽省文明校园”称号
发布时间: 2019-07-04   

日前,安徽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下发了《关于命名第一届安徽省文明校园的通报》,24所高校、251所中小学被授予第一届“安徽省文明校园”称号,我校名列其中。这是继学校获“安徽省教育系统第一届文明单位”“第十一届安徽省文明单位”称号后,文明创建工作取得的又一新成果,标志着我校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学校始终把文明校园创建“六个好”与学校其他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精心谋划,广泛动员,印发并落实《关于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常态化,形成“人人关心、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工作局面,文明校园创建取得了良好成效,实现了学校办学特色、文明水平的总体提升。

去年12月,我校按照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文明校园创建推荐工作的通知》(皖文明办〔2018〕18号)文件要求,对省级文明校园申报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从思想道德、组织领导、队伍建设、文化生活、校园环境、活动阵地等六个方面对学校近年来文明创建工作的方法和成效进行总结,有力推动了优良校风、教风、学风与安全和谐文明校园建设,促进了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

学校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对照“六个好”的创建标准,广泛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把学校建设成为锻造理想信念的熔炉、弘扬主流价值的高地、涵育中华文化的家园、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坚强保证。 (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