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药学类研究生规划教材审定稿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7-04   

6月28日,全国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研究生规划教材审定稿会在我校召开。校党委书记李俊出席会议并致辞,副校长余永强主持开幕式。沈阳药科大学原校长毕开顺、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陈红专参加会议。

李俊向参会代表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他指出,要高度重视教材编写,构建知识体系,凝练、提升和夯实学科理论基础,注重理论与实践的融合,提升读者的科学思维,使教材更具科学性、先进性、启发性、适用性,形成独具特色的研究生教材。

人民卫生出版社副总经理孙伟编审向我校对会议承办所付出的努力以及各位编者对教材编写的专业投入表示感谢。他代表出版社强调了本次编写特色、原则、要求及可能面临的问题。

此次会议按照教材分组,各教材主编及编委逐章对纸质教材和数字资源进行审定,解决遗留问题,处理教材间交叉重复问题,并提出进一步修改意见。会议达到预期效果。

    会议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和我校共同主办。《临床药理学》等9本教材的主编、副主编及编者140余人参加会议。(教务处 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