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分享考研经验
发布时间: 2019-07-05   

      6月27日下午,第一临床医学院举办了以“传承学院文化、营造优良学风”为主题的少数民族学生考研经验交流会。该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李琮出席交流会。

      李琮对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赞许,并鼓励同学们多利用学校、学院提供的各方面平台积极锻炼、全面发展。他要求少数民族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及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与汉族同学加强交流交融、增进民族团结;发挥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明确奋斗目标,刻苦学习,早日成长成才,为国家的医疗卫生事业和人民的健康做出贡献。

      会上,两名考取研究生的新疆少数民族学生从复习策略等多个方面分享了考研经验。学生处内派老师针对少数民族同学考研方面的计划安排提出建议和意见。

      与会的少数民族同学表示,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不仅增强了自身备战考研的信心和决心,也为复习和备考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据悉,该院在“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理念的指引下,充分尊重少数民族学生的民族习惯,通过开展学习生活经验交流、提供锻炼平台、开展“二对一”结对帮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资助等多种方式帮助其顺利完成学业、实现全面发展。该院2019届8名新疆少数民族学生以优异成绩顺利毕业并取得学士学位,除2名学生考取研究生外,其他6名学生均已就业,其中1名同学还曾获评校“十佳大学生”。

      会议由该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薛磊主持。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相关年级辅导员以及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第一临床医学院  热孜亚•克依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