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8-29   

8月27日上午,学校召开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会。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曹云霞就新学期开学工作及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校领导刘群英、常业军、余永强、肖圣龙等出席会议并就分管工作进行布置。

顾家山强调,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各部门立足岗位职责,按照学校部署,全身心投入、满负荷运转,务实扎实推进新学期各项工作,确保全校上下以焕然一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到来。他要求,一要聚焦主题教育,巩固干事创业的新风正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谋划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讲政治”“强党建”“改作风”,进一步锻党性、凝党心、集党力。二要聚焦年度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三大行动”为抓手,深化四个攻坚战,从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高度明确思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全力以赴打好年度重点工作收官之战,着力打造高质量升级版的高水平医科大学。三要聚焦风险防控和责任落实,确保各项举措真正见效。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氛围,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确保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曹云霞在会上指出,当前学校发展正处在关键的战略机遇期,学校“十三五”规划实施也进入尾声,全校上下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积极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作出无愧于历史的业绩。就如何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和完成下半年重点任务,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紧抓人才培养,在立德树人上“出实招”。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把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要求落实到位。二是紧抓核心竞争力,在内涵发展上“亮硬招”。狠抓教育教学,全速推进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各项准备工作,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加强学科建设,提高科研创新能力,深化内涵建设。三是紧抓交流合作,在开放办学上“谋新招”,抓住国家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机遇,加强与区域内先进大学的合作交流,为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集聚更多资源。四是紧抓管理服务,在支撑保障上“寻妙招”。提高行政管理、后勤服务和综合保障水平,注重创设优雅温馨的工作环境,为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提供优质保障。

会上,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暑假工作及新学期工作计划作了汇报。 (校党政办 查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