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9-11   

9月11日上午,我校在知行楼A一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高维岭作指导讲话,指导组副组长、省纪委监委驻省卫健委纪检检查组组长、党组成员张伯根等指导组同志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高维岭在讲话中指出,安徽医科大学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开展,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为下一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打下了坚实基础。学校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抓实抓好主题教育,确保整个过程持续推进、取得实效。高维岭对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提出六点指导意见: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要深刻学习领会,把握总体要求;三要突出重点对象,抓住“关键少数”;四要加强分类指导,做到精准有效;五要边学边查边改,解决突出问题;六要加强领导指导,落实主体责任。

顾家山作大会动员报告,对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党员干部要明确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同广大师生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加快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的迫切需要。二要强化政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三要压实政治责任,强化分类指导,抓好舆论宣传,坚持统筹兼顾,切实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

顾家山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的主要精神,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校党委的工作安排上来。要根据学校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细化本单位具体落实举措,确保认识到位、组织到位、落实到位,以强烈的担当作为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纪委领导班子成员、正厅级老同志和近五年退出领导岗位的副厅级老同志,直属部门和二级机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学院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学校党的十九大代表、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教授党员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