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2019-09-16   

9月12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校党委中心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顾家山,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纪委书记常业军,副校长余永强、肖圣龙、汪凯、吕雄文及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就做好我校“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工作,顾家山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结合,为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二是要聚焦目标任务,切实把警示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在教育学习过程中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决纠正“与己无关”的思想,以整治和整改的实际成效,以优良作风和高质量的工作业绩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三是要强化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统筹做好督促指导、衔接联动、宣传引导等工作,通过典型案例、特别是反面案例,深入检视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整改到位,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常业军在会上通报了我校“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情况,并就警示教育工作强调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坚持党的领导,做好日常监督。三是强化问题导向,整治突出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和省纪委、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通知。组织部、学生处、第二附属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等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分别联系各自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就开展好警示教育工作作了发言。(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