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启动
发布时间: 2019-09-19   

“我是‘公安部反洗钱中心’,你涉嫌洗钱犯罪,请按要求把资金转入‘安全账户’配合调查”。当你接到自称是公安机关工作人员的电话该怎么办?
9月16日至22日是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9月17日,我们迎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第一个主题日“校园日”,学校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把网络安全知识带进了校园、引入了课堂。
校文化广场的网络安全教育主题展览吸引了师生们的脚步。“《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是什么时候开始施行的?”“如何规范个人信息收集?”“培养网络安全的七种意识是什么?”“如何应对来路不明的电话、短信?”“网络账号、密码安全怎么保护?”

副校长肖圣龙、吕雄文来到活动现场,向同学们热情介绍了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并指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他们鼓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现代教育中心的老师们从专业角度深入浅出地和同学们交流网络安全技巧,号召大家共同参与维护网络安全,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利用互联网资源好好学习、探索知识。

宣传周期间,我校积极开展各项活动,邀请网络专家作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加强大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文明素质、培养良好上网习惯,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技能。开展网络微课征集活动,引导并鼓励学生积极弘扬网络正能量,主动投身网络安全建设。组织学生参与“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闯关”活动,开展了以网络安全教育为主要内容的主题班会、主题团会,激发学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兴趣,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意识。与此同时,校网站、微信公众号、易班、安医大青年之声等新媒体平台围绕活动主题,利用消息、海报、推送文章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警示教育广大师生提高网络安全意识,远离网络安全犯罪。

一系列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参与性强的线上线下宣传活动,极大地提升了全校师生网络安全意识,真正让网络安全入脑入心。安徽广播电视台对我校“校园日”活动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现教中心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