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动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19-09-23   

    9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院党员大会,动员部署该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会议要求,全院师生党员尤其是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徽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施意见和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的具体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迅速行动起来,坚决贯彻学校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和要求,为开展好主题教育作好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的充分准备。

      就如何落实主题教育活动,该院党委书记何成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要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既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活动的部署和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各项规定任务,也要结合学院实际,开展具有学院特色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三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学院党委及各支部书记要承担起主题教育活动的领导和主体责任,为主题教育活动的落实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柳泽民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主渠道主阵地,要充分认识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学术研究、主题宣讲等方面发挥学院独特的优势和作用,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将活动落到实处。他强调,要在理论研究上出成果,通过研究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经典文献,深入解读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理论逻辑;要深入研究近代史、国史、党史、改革开放史,从历史深处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历史逻辑;要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意义和现实要求;要在理论宣讲方面发挥学院的人才和理论优势。

       据悉,该院党委于9月12日上午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学院主题教育活动工作。随后召开了支部书记会议,对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层层落实。(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