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大一”遇见“大医” 第二临床医学院持续推进新生教育
发布时间: 2019-09-23   

    近日,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开展“当‘大一’遇见‘大医’”系列活动,先后邀请第二附属医院的多位专家,与新生开展面对面专业思想教育活动。

    儿科学主任医师程雁从一封超低重婴儿家属的感谢信说起,分享了作为儿科医生特有的幸福感和成就感。她不仅大家介绍了大学期间的学习方法和规律,也就儿科学专业发展现状、儿科医生岗位胜任力要求等方面内容进行详细介绍。她勉励同学们要在前三年夯实理论基础,注重英语学习,为临床实习作好准备。

    康复治疗学主任医师洪永峰向大家讲述了康复治疗学的学科发展历程和现状,介绍了最前沿的科技咨询和行业动态,并描绘了今后的专业发展前景。他结合自己从事康复治疗医学的心路历程,希望同学们坚定专业信心、明确努力方向。

    眼视光医学主任医师刘贺婷介绍了眼视光医学的学科优势以及广阔发展空间,并结合人才培养方案为“眼视光医学”正名,阐释了社会对于该学科的误读和误解。她还耐心解答了同学关于专业学习的各种困惑,并推荐了有关书籍,希望大家通过阅读医学故事增进对眼科学的了解。

    该院“当‘大一’遇见‘大医’”系列活动已经走过了4个年头,自2015年开展以来,陆续邀请了医德高、医术精的“医学大家”为新生作专业思想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2019级新生入校以来,学院制定了详细的入学教育方案,并召开各类的辅导、交流活动,以帮助新生筑牢专业思想、厘清大学脉络。临床医学、麻醉学专业思想教育也将在新生年级持续开展。(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