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省弘扬传统文化比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 2019-09-23   

    日前,团省委公布全省青少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交流展示活动线下决赛结果,我校选手、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吴娜娜同学获青年组优秀奖,我校团委获优秀组织奖。

    比赛结束后,吴娜娜表示:“比赛采取笔试的方式,内容设计非常合理,有趣味性,包含了从古代经史子集、诸子百家、唐诗宋词到身边的传统节日、民俗文化、红色革命文化的诸多内容,综合考察了我们的中华传统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知识,有很强的教育意义。”

    本次活动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举办,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为要求,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以期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引导广大青少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信。(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