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附属医院多举措抓牢主题教育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 2019-11-1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第四附属医院党委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多举措筑牢“学”的基础,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与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院内掀起理论学习热潮。

    党委中心组示范带头学。该院党委中心组按照主题教育方案计划,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初心使命、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专题,将组织11次集中学习研讨,并在每次学习研讨中有4名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谈感悟,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从主题教育启动至今,已集中学习研讨6次。

    各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院各党支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掀起学习热潮。全院各党支部组织本支部党员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在认真读原著、学原文的基础上,各党支部还采取观看《学习强国》微视频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借助PPT、智慧党建平台等呈现学习内容,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让理论知识通俗易懂、入脑入心。

    创新载体形式灵活学。医院网站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专栏,包含《新闻动态》《理论》《身边的感动》《建言献策》等栏目,并利用医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和院内宣传栏,及时报道宣传医院推进主题教育的最新动态、学习资料和先进典型等内容。各党支部则以闭卷考试的形式,组织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以考促学,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该院还不断拓宽学习渠道,组织党员把“坐下来学”和“走出去学”相结合。党委中心组集体前往省档案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览馆参观学习,各党支部通过观看爱国影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性修养,牢记初心和使命,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第四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