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讲座带领生命科学学院新生寻找爱的艺术
发布时间: 2019-11-11   

    11月7日,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校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中心教师叶建国给2019级全体新生作题为《爱的艺术——大学生人际关系及恋爱心理辅导》的专题讲座。

      叶建国从大学生人际关系的意义、构成、特点等谈起,分析了人际交往中出现“交不到知心朋友”“话不投机半句多”等现象的原因,引导学生认识到平等尊重、诚实守信是处理好人际关系的关键。谈到大学生恋爱话题,他强调“认识理解对爱的期望”很重要,更要学会正确看待和处理恋爱中的苦恼困惑,明白“爱情的本质是一种承诺”,要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

    叶建国从多年在一线做心理辅导的经历中选取了具有代表性的故事和案例,启发学生对和谐人际关系和正确恋爱观的理解,其幽默语言和不时穿插的互动让讲座充满了欢快愉悦的气氛。听完讲座的同学表示,人际交往和爱是自身要不断学习的课题,期待他人,更要努力修炼自己。

      此次讲座是该院新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之一,旨在启迪新生从和谐的人际关系中获得力量,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尽快渡过“适应期”,更好地在大学里学习生活。(生命科学学院 曹立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