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就参加省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工作作动员培训
发布时间: 2019-11-12   

11月9日上午,我校2019年安徽省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工作动员培训会在校体育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作动员讲话。

刘群英指出,承担省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工作是对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一次检验,是我校广大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对我校各级党、团、学组织以及党员干部、团学骨干和师生工作水平和能力,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是否牢固的一次检验。参与该项工作,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参与社会实践,挥洒青春汗水、贡献智慧力量、实现自身价值积极的具体体现;是向基层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有效途径。

刘群英要求参与师生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监测评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保质保量完成监测评估工作任务,把握住“第三方”和“监测评估”这两个关键词,把握“看、核、问、访”四个关键字,以事实为依据、数据为支撑,深入基层,进村入户当好“记录者”。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预案,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要严肃纪律、敢于担当,落实监测评估工作的各项责任,做到风清气正,为我校树立良好的形象。

会上,省扶贫办专家分别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贫困识别和退出的程序及标准、脱贫攻坚有关政策介绍、《安徽省2019年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实施方案》解读 、第三方监测评估操作规程及入户技巧等五个方面展开系统培训。校工作队专家也就现场访谈、数据整理等技巧作了培训。

据悉,11月16日起,我校近800名师生将开赴省内6个县(区)开展为期一周的第三方监测评估工作。

党委学工部部长马军成主持会议。我校工作队成员和各现场工作队成员约800人参加了动员培训会。(校团委 朱葆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