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促牢记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 2019-11-18   

    11月10日上午,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全体教职工党员及发展对象130余人,怀着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从学校一路步行到安徽省博物馆参观,追忆红色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烽火江淮——安徽革命史陈列》展览以近代安徽地区新民主主义革命历程为线索,以安徽地区重大革命历史事件、重要革命人物与革命英雄事迹为展示重点,系统介绍了从安徽新民主主义革命开始和地方党组织创建,到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安徽革命斗争情况,重点突出安徽人民为淮海战役与渡江战役作出的巨大贡献。

    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仔细观看一张张记录着革命历史的图片,一件件历经沧桑的革命文物,感受着革命先辈们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和浴血奋战的光辉事迹。参观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革命英烈的精神和事迹,应当被永远铭记和怀念。在新时代,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本次参观学习是该院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学院分党校2019年秋季发展对象培训班实践教学内容。革命英烈们的光辉事迹这一深刻而又生动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教材,激励着全体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加深了大家对“初心”“使命”的理解和认识,提升了党员干部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有助于学院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余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