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聚焦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加强朋辈教育
发布时间: 2019-11-18   

    11月8日晚,第二临床医学院在南校区举行“不悔青春·不悔奋斗”经验交流分享会,以推免生和研究生的现实经验分享开展朋辈教育,为低年级学生树立青春榜样,传递力量,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交流会邀请了三位2015级“推免”生和两位取得高分的2019级研究生,围绕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和考研历程两个主题作经验分享。五位同学依次与参与活动的低年级学弟学妹分享了大学期间在学习、生活、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文体活动等方面的经历和体会,并鼓励大家珍惜时光、奋进拼搏、锤炼品质、全面发展。精彩的演讲赢得了热烈掌声,令与会同学备受鼓舞,获益匪浅。提问环节中,大家积极发言,就如何提高学习效率、设定学习目标、加强综合素质提升、申请“推免”以及如何取得优秀的考研成绩等诸多问题,与五位学长学姐进行了深入交流。

    交流会激发了参与学生的学习热情,拓宽了学识眼界,加深了其对推免及考研的认识,也坚定了大家践行“好学力行,造就良医”校训的决心,有助其明确个人学习目标和未来规划。

    围绕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持续开展朋辈教育已经成为该院加强学风建设的一项重要长期机制,对学院培育“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新时代医学生具有重要的思想引领作用。(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