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高级媒介顾问为我校学生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1-25   

    11月17日上午,安徽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人民网高级媒介顾问宫礼受邀来到我校,为学校宣传管理员、评论员、通讯员和学生记者等作专题讲座。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惠继荣主持讲座。

    宫礼以《全媒体语境下:网络传播新趋势与媒介素养的提升》为题,结合《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和自身多年新闻领域工作经历, 阐述了在传播语境变化的当下,仍需牢牢把握思想之舵、紧扣根本任务、明确使命任务、落实制度规定,担负起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

    结合多个新闻舆论传播案例,以及新媒体视域下医卫宣传、健康传播的挑战,宫礼表示,作为当代宣传从业人员,应科学认识网络传播规律,做好“知媒”“懂媒”“用媒”,切实提升自身业务素质和创新能力,履行“既要传播新闻、正确舆论引导,又要自觉维护信息安全”的职责和义务。

    惠继荣在总结时表示,我校宣传管理员、通讯员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和价值取向,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她鼓励学生记者努力成为适应媒体深度融合和学校创新发展的优秀新闻传播后备人才。

    来自校本部和南校区近200名师生参加讲座。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参与师生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大学生全媒体中心 张莉 刘春燕 邵志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