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实验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系列培训演练
发布时间: 2019-12-09   

11月26日,科研实验中心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系列培训演练,增强中心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

活动特邀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警官为大家作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和培训。他从校园火灾特点出发,针对校园常见火灾隐患及实验室消防安全中经常出现的问题,用大量生动详实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预防知识和应对措施,说明了火灾类型、火灾扑救要点、初期处置方法以及疏散逃生技巧,并现场演示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培训讲解后,他与我校保卫处消防科相关负责人协作,现场引导人员在逃生演练环节中疏散撤离。过程中,参训师生服从指挥,并应用学会的技巧沉着冷静、有序地从安全通道迅速撤离。

  

随后,参训师生在两位专业教官的指导下,在图书馆东南侧广场分组进行灭火实战演练。面对熊熊燃烧的演练火源,大家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快速灭火,实际锻炼了初期火灾的扑救能力。演练结束后,教官对疏散、灭火演练进行了讲评。

  


 该中心工作人员、中心内开展实验的研究生及科教大楼9层至17层实验室新进师生等参加培训。(科研实验中心 陈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