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迎新晚会不忘初心 “医路”向前
发布时间: 2019-12-09   

    11月30日晚,第二临床医学院“不忘初心·医路向前”迎新文艺晚会在校本部体育馆举行。该院学生党总支全体领导应邀出席晚会,该院各年级辅导员、新生班主任代表、2019级全体新生及部分兄弟院系学生650余人参加活动并观看演出。

    晚会在特邀嘉宾格子衫乐队激情洋溢的歌声中拉开帷幕。一支炫酷的街舞《耶(Yeah)》,舞出了青春的张扬与律动;一曲《让我留在你身边》,切换于轻声吟唱和放肆高歌间,让人充满能量、备受鼓舞;维吾尔族姑娘带来的民族舞蹈《爱的期盼》,婀娜的舞姿、灵动的眼神,让台下观众美不胜收;歌曲《你是此生最美的风景》《病变》将所有美好的记忆深藏心底,流于指间,弹于心弦。舞蹈《爱是什么(What is love)》用小清新的风格诠释出青年对爱的理解和向往,原创小品《皇帝的新发》《医脉相承》在变身反串、搞笑夸张的的表演中,贯穿着医学生不忘医者初心、投身医学事业的深厚情怀;一支热舞《我们真的会跳舞(we can really dance)》,燃爆舞台、沸腾全场,观众欢呼迭起。校民乐团选送的民乐合奏《茉莉花幻想曲》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诗朗诵《良医在路上,初心永不忘》呼应晚会主题,展现了新时代医学生立精医报国志、铸精彩良医梦的使命与担当。迎新晚会最后,学院辅导员的倾情献唱为其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晚会节目,不仅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丰富了课余文化生活,也充分展示了他们作为“00后”新生的多才多艺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晚会是该院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打造“小医生成长记”的重要环节。晚会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让主题教育走进青年,入脑入心,同时也激励2019级师生以更加积极向上的态度不忘初心,医路向前。(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艾煜 韦永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