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一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
发布时间: 2019-12-09   

    11月20日下午,机关第一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现场交流会,会议由该党总支书记孙华峰主持。

    据悉,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机关一总支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机关26个职能处室结合自身工作职责,从“五个围绕”和按照“四带一促”的要求,开展专题调研并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共计27份。该总支除举办线下成果交流会,还开展了线上(电子政务)成果交流展示。会上,机关五个职能部门结合工作职责,根据确定的调研内容,从调研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原因分析、整改举措等方面交流调研成果,大家纷纷剖析调研中反映出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

    孙华峰指出,调查研究是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也是开展主题教育的现实需要。在进一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中,机关各部门要在检视问题上下功夫,在整改落实上求实效,确保主题教育梯次推进、有序开展,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生处处长马军成就我校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全面梳理归类,并从管(校院)、教(教师)、学(学生)三个方面提出构建学生学风建设体系、完善学生学风管理制度等11项举措,为学校学风建设的进一步提高提出了科学化、合理化的对策与建议。发展规划处处长邱志海以“实施学科建设工程方案”为主题开展专项调研,针对学科建设工作存在的现实问题进行深度思考,并对学科建设工作的推进路径提出了强化学科建设主体责任、找准学科建设差距、凸显学科特色、加大推进ESI学科建设和促进学科交叉融合等5项解决思路与办法。数据信息中心主任张芳在交流中说,中心通过实地考察和问卷调查的方式,对师生反映的数据信息化建设的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提出了夯实数据汇聚共享平台、搭建数据资源管理体系等5项具体建议。人事处副处长韩平围绕“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育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专题调研,认真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擦亮人才工作政治底色、完善人才引育体制机制、创新人才引进工作模式和做好人才服务工作4大项10条整改措施。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汪思应带领中心全员,围绕“探究我校实验教学新体系管理运行的新机制”,通过多方调研梳理目前中心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构建“五结合”实验教学模式、构建实验教学全过程评价体系等“4个构建”的对策与建议,积极助力我校创建高水平医科大学。

    机关第一党总支各党支部书记,机关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机关第一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