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强化新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发布时间: 2019-12-30   

    12月1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校关工委讲师团成员陈海燕,为该院2019级部分专业新生作题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主题宣讲。

    陈海燕从历年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引导青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等对广大青年一系列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切入,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从多个方面深入阐释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激励同学们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他重点讲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使同学们对“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同时也希望大家珍惜岁月、奋发图强,把握机会、大展宏图,满怀热情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建设事业,努力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陈海燕还从学习雷锋助人为乐、学会主动沟通交往等十个方面鼓励在场同学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到实处,恰当处理好人际关系与实现自我价值等方面的各种问题,做学习与生活的强者。

    该院一直高度重视在校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尤其注重将其融入新生的入学教育中。通过聆听此次讲座,参与新生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全面系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增强了自己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以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的决心。(马克思主义学院 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