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子激情演讲 发出追梦“最强音”
发布时间: 2020-01-06   

    12月26日晚,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我的中国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人演讲复赛。校关工委委员陈海燕,该院领导及学生处、校团委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中,八位选手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以朴实无华的语言、丰富饱满的内容、细腻真挚的情感,表达出自己对“中国梦”以及“初心”和“使命”独到深刻的理解。有的站在时间节点上阐释了中国梦的历史之维,表达了不负责任担当、时代信任,把握趋势直视挑战,提高本领勇于追梦的决心;有的结合自身生活经历、社会实践以及所看所感所想,用一个个简单平凡、真实生动的小故事讲述了初心和使命的内涵;有的立足专业学习,论说了青年学子应以青春之名立鸿鹄之志,坚守精医报国之初心,担大国良医之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发图强。选手们的精彩演讲展示出该院学子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

    陈海燕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演讲态度和勇气,评析了其中存在的问题,从内容、语言、情感、技巧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建议,并勉励大家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脚踏实地,勇往无前,再创辉煌。


    据悉,人人演讲比赛是我校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引导青年学生一生跟随党走,不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牢记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将主题教育的宗旨理念化作为内生力量,使之成为自身筑梦座右铭,发出追梦“最强音”。(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朱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