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青年热议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 迎接新征程
发布时间: 2020-01-06   

    2019年12月31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2020年新年贺词,致敬奋斗者,寄语新征程。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共同学习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为过去一年成就感到骄傲,对未来的日子充满信心。

    1月1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分批次观看了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其余同学或在食堂、寝室等地收看贺词转播,或通过手机阅读文字版新年贺词,共同感受祖国踏浪前行的奋进力量,凝聚起冲锋决胜的发展信心,更加坚定地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前进。习近平主席的贺词在全院师生中引起了热烈的反响。

    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戎同学听到习近平主席的话兴奋不已:“习近平主席贺词中提到的情景我都记忆犹新,我们每一个人都对未来充满了无穷信心。2020年我将面临毕业,我相信只要努力,我的梦想一定会在这一年实现。”

    “我出身于一个贫困家庭,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之下,我们全家享受着免费的医疗保险,我的母亲在政府安排的公益性岗位工作以补贴家用,我享受着全额无息助学贷款。这些让我看到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一定会在2020年打赢脱贫攻坚战!”预防医学王同学眼眶微红地说道。

    妇幼保健医学的张同学一直非常关注香港局势,看到习近平主席提及港澳,格外激动:“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没有和谐稳定的环境,怎会有安居乐业的家园!’我真诚祝愿香港越来越好!”

    本次学习是该院理想信念系列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将继续创新载体、优化形式、丰富内容、注重效果,将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公共卫生学院 罗小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