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线上指导助力考研学子最后“闯关”
发布时间: 2020-03-04   

    随着考研初试分数线发布,考研学子们进入了复试、调剂的紧张备战。初试成绩公布后,生命科学学院及时组织毕业年级辅导员第一时间掌握学生成绩,建立QQ群,邀请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加入,并于3月3日下午开展了线上考研复试、调剂专家指导会,助力考研学子最后“闯关”。

    指导会上,该院党委书记单永强对学子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大家在考研路上付出的努力表示认可。他表示考研是一个过程,学院将是大家的考研路上的坚强后盾单永强勉励学们不到最后不能言弃,希望大家在此次指导会中有所启发、有所收获,在家也能继续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为考研复试等做好准备。

    随后,该院生物学系主任王峰松从复试的重要性出发,对“复试过程中导师最看重哪些个人素养“面对提问,如何给出导师想要的答案”“如何与导师联系沟通等问题给出了详细建议。遗传学系主任李洋结合自己的经历和感受,鼓励大家提前准备面试可能出现的问题,并在过程中要自信诚恳,展示亮点的同时要保证细致、有说服力。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将自己的疑问在弹幕中提出来,两位老师也及时给予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受疫情影响,学生不能及时返校,但对毕业班学生的考研和就业指导不能缺席。该院后续将持续开展面向毕业班的系列活动,邀请学长学姐经验交流,邀请用人单位在线互动,并开展线上简历制作和面试指导等,做好“特殊毕业季”的就业服务。(生命科学学院 吴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