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子学习笔记展现“宅”学成果
发布时间: 2020-03-07   

    线上学习开展以来,学生在家的学习效果如何一直是老师们非常关心的问题。近日,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了“韶华不留白,笔下展风采”网课学习笔记展,进一步在该院学生中营造 “思学、善学、乐学、尚学”的网课学习氛围,树立良好学风。

    疫情期间,该院更加注重夯实学风质量、丰富学风建设内涵,希望从细节入手,为学生树立好学力行、笃学奋力的目标。此次活动共收到近百份笔记,最终20余份条理清晰、特色鲜明、结构严谨、重点突出的优秀笔记脱颖而出。该院将评选出的优秀笔记照片制作成展示视频,并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展示。面对系统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等基础医学的支柱学科,同学们的笔记思路清晰、条理清楚,内容详尽、书面工整。不少同学还灵活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绘画出惟妙惟肖的示意图例,在辅助记忆、加深理解的同时,提升了自己的学习热情。

  

    本次征集活动,不仅进一步培养了该院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使学生听网课记笔记的意识明显增强,听课质量、学习效率和积极性显著提升,而且营造了求实奋进的良好学习风气,进一步推进了该院优良学风的建设。(第二临床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