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专属”快递助力学子考研备战
发布时间: 2020-04-06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为了进一步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停课不停学”学习质量,第二临床医学院及时为2016级学生寄送了书本、学习笔记等考研复习资料。

    “疫情来的太突然,我放假回来就带了2本书,现在差不多都看完了。”“原来准备过完年就回学校的,所以很多学习资料都留在了学校,而现在因为疫情又没办法回学校。”“现在正是我们考研复习的关键时候,没有书看,真着急啊。”对于该院将于2020年底参加考研的2016级同学来说,复习备考时间越来越争分夺秒,然而,伴随着这个“特殊寒假”的一再延长,不少同学反映带回老家的书已经看完了,电子书上没有笔记,复习效果并不好,“没有书看”成为困扰这批备考生的一大难题。

    面对这种困难情况,该院辅导员通过与学生干部线上会议讨论商量后,利用线上方式摸排统计信息,随后挨个走进学生宿舍,在宿管人员的支持下,克服学生宿舍分散、资料较多且位置不固定等诸多困难,帮同学们搜索整理考研相关书籍和资料,并一一进行邮寄。最终,该院辅导员完成了涉及12个省40个市189份快递任务,每一份快递上面都特别标注了“安医专属共抗疫,21考研必胜利 ”的字样,为备考学子加油鼓劲。

    收到了“专属”爱心快递后,该院学子家长纷纷点赞,并表示这场“及时雨”有效解决了子女居家学习的困难和需求,稳定孩子情绪的同时,提高了“宅学”质量。

    据悉,该院疫情防控时期多举并措加强学风建设,缓解学生燃眉之急,将关心关爱落到实处细处,积极引导青年学子以“最美逆行者”为榜样,夯实医学专业基础,为努力争做勇担时代重任的新一代良医不断奋斗。(第二临床医学院 吴德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