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学子“云端”追思悼英魂
发布时间: 2020-04-09   

    清明节期间,药学院开展“清明云扫墓,追思悼英魂”线上主题教育活动,表达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的敬意和哀思,弘扬革命先烈的优秀精神品质。

    回顾疫情,致敬抗疫战士。4月4日上午,该院学子通过多种网络媒介,同步在线观看抗疫之战纪实视频,共同回顾百余天来中国人民的抗疫斗争。从荆楚独危到举国齐心抗疫,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看完视频后,同学们感慨颇深,有学子感慨说:“有人逆行而上,奔赴疫情最前线;有人坚守岗位,尽绵薄之力支援同袍;有人挑灯夜战,用“中国速度”与疫情赛跑……凛冬已过,疫去春来,但苦难和英雄将永远被铭记。  

    网络祭扫,缅怀英雄先烈。该院学子还通过网络祭扫的方式,缅怀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哀悼在这场抗击疫情斗争中牺牲的英烈和逝世的同胞。他们有的通过安徽省青少年新媒体中心官方“云”祭祀活动,追忆英雄事迹,感悟不朽精神;有的借助个人社交媒体账号发表追思感念,铭记特殊时刻;还有的则以手书文字、手绘图画的方式,告慰逝者,勉励生者。参与学生表示,他们将牢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勇担时代重任,用奋斗书写绚烂青春。

    线上班会,永念家国情怀。该院还积极组织开展线上主题班会,让同学们通过语音或者视频,分享抗疫英雄以及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有的同学通过讲述自己祖辈的英雄故事以及受到的深刻影响,引发了同学们对家风家训传承的热烈讨论。班会后,学子们纷纷表达了对英雄志士不畏艰险、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敬佩之情,更加明确了自己作为医学生的责任和使命。

    清明时节,遥寄哀思。该院通过此次线上主题教育活动,强化了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意识,激励大家铭记历史、传承革命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药学院 朱茂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