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云霞出席安徽省临床医学研究转化专项签约会
发布时间: 2022-04-15   

4月14日下午,安徽省科技厅组织召开省临床医学研究转化专项签约会。省科技厅厅长罗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国阳主持会议。我校校长曹云霞出席会议。

会上,罗平就省临床医学研究转化专项的资金投入与管理、组织机构、实施与管理、研究成果及知识产权等作了说明,希望我省医学院校、医疗机构充分发挥各自特长,开展深度合作,实现业务交流和优势互补,力争取得一批具有安徽特色的临床医学研究成果,形成一批彰显安徽智慧的临床诊疗方案,切实推动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医疗机构学科建设,不断提升安徽医疗机构诊断治疗和预防控制疾病水平,赋能全省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壮大,为江淮儿女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曹云霞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安徽医科大学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夯实创新基础,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指示,坚持“四个面向”,全力推进以破解临床医学难题为导向的“大学-附属医院-企业”的转化链建设情况。她表示,我校将坚决贯彻省科技厅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临床医学研究转化专项建设工作,在资金投入、组织实施、配套政策等方面予以切实保障。同时,学校将以临床医学研究转化专项为抓手,加快建立临床医学和基础研究、预防医学的有效联系,将临床实践发现的问题和基础研究获得的知识紧密连接,及时把临床研究成果转化为疾病诊疗技术及公共卫生预防策略,为健康安徽和创新型省份建设贡献安医智慧和安医力量。

安徽省临床医学研究转化专项是省科技厅牵头联合我校及安徽中医药大学、安徽理工大学、蚌埠医学院、皖南医学院和安徽省立医院等单位共同出资设立,设置有重大项目、重点项目、面上项目、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项目四类,将面向全省三级医院及其组建的医疗联合体,通过公平竞争、择优支持安徽省重大疑难疾病、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和传染病等开展临床研究活动,专项实施期为2022年至2025年。

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负责人,专项共同出资单位负责人及科技、科研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科技产业处 程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