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家山在线出席全俄国际教学法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4-19   

4月15日,我校海外合作伙伴、俄罗斯伊曼努尔·康德波罗的海联邦大学采用线上线下结合形式,举行全俄国际教学法大会,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在线出席会议并发表视频致辞。

顾家山在致辞中向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了热烈祝贺,并就我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工作情况作了介绍。他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之变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这场变革不限于一时一事、一国一城,而是深刻而宏阔的时代之变。如何尽快战胜疫情、如何适应并发展疫情下的医学教育、如何在疫情背景下推动医学科技发展等问题,都是全球医学教育工作者和医学科技工作者共同面临的时代课题。顾家山希望与会的中俄两国教育工作者和科学家聚焦疫情下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时代课题与挑战,深入探讨医学教育新理念、新方法、新路径,为全球抗疫和世界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发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全俄国际教学法大会主题为“冠状病毒大流行下医学教学中运用的先进技术”,目的是在疫情背景下建立医学教育共享平台并分享前沿的教学理念和技术。我校基础医学院李菲菲教授、方皓舒教授在线参会,并分别作了题为《基础医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创新实践《新冠疫情期间在线教学的支持和突破——安徽医科大学的实践经验》的报告。

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高校的专家学者、师生等1300余人线上线下参会。我校基础医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的相关人员在线参加会议。(国际合作交流处 黄珺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