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5-16   

  5月12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弘毅东楼智慧教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省委书记郑栅洁来校调研时的讲话以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等内容开展专题学习。该院党委书记单永强主持会议并领学。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和5月5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省委书记郑栅洁来我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还结合贯彻落实调研讲话精神,对学院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高瞻远瞩、意义深远。全院上下要重点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着力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养和专业化水平,引导广大教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教育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单永强在学习中强调,全体师生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扬斗争精神,按照学院疫情防控包保责任制的要求,严抓学院重点部位和群体,加强巡查力度,堵塞防控漏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深入学习贯彻郑栅洁在调研安医大时的讲话精神,把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在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上提出的五点工作要求落实到工作中,针对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理清单立整改,切实把讲话精神融入学院建设发展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该院党委全体在院领导、党委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学科系负责人、学生思政辅导员、正高职称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学习。(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