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系列活动护航健康“心”征程
发布时间: 2022-11-11   

近期,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系列心理健康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水平,引导其形成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人生态度,进一步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

该院邀请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围绕新生重点关注的学习生活、人际交往、新环境适应性等方面的问题,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普及教育,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开展了第二届“安心杯”线上知识竞赛,超过两百名同学热情参与,进一步学习掌握了心理健康和疫情防控知识。

此外,学院组织全体新生参加心理健康普测活动,根据新生心理健康状况,及时完善“六困生”模排统计,动态更新数据库,建立新生心理档案;存在心理问题的学生,学院进行尽早约谈干预,谈心愈心、精准跟踪辅导。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学院给予的关心和温暖,自己也对于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信心。

该院将继续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通过多种举措提升其心理健康素质水平,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第一临床医学院 张希 许雯 范御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