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小学开展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
发布时间: 2022-11-11   

11月8日上午,附属小学开展校园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就全要素、全流程的应急防控进行细致的预推演,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并确保小学复课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附属小学直属党支部书记、校长程孝文主持推演会,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邢长东,副校长邓娟、焦泽政出席会议。

程孝文传达了蜀山区教体局关于返校复课工作的相关要求,并详细布置健康打卡、核酸检测、卫生消杀、课程安排等工作。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严格按照大学及蜀山区教体局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不断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坚决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底线,用心用情保障师生学习和生活。

焦泽政针对桌面推演背景、应急处置机制作了全面细致的安排。

本次桌面推演模拟了校内出现学生核酸混检初筛阳性后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情景,全方位覆盖应急响应激活、校园封控、转运、隔离、消杀、网格化管理、全员核酸检测、生活保障、舆情应对等各个方面。演练过程中,小学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班主任代表分别就具体应对措施进行汇报,对出现的问题集中讨论,并提出了优化、细化意见,确保应急处置高效、安全。

疫情防控领导组成员和全体教师参加会议。(附属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