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巢湖医院召开座谈会庆祝该院援南苏丹医疗队凯旋
发布时间: 2022-11-14   

 11月9日上午,附属巢湖医院在教学综合楼三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援南苏丹医疗队员工作座谈会,热烈欢迎丁振、刘和风、仰杰、张宝辉、高鹏飞、朱志军、江世俊七名援南苏丹医疗队员圆满完成任务凯旋。院长黄录茂主持座谈会,院领导出席座谈会。

  黄录茂代表院领导班子和全院职工,向该院全体援南苏丹医疗队员一年来在异国他乡的艰苦付出表示感谢,对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大爱情怀和为中南两国医疗卫生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敬意。参会院领导对他们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希望他们能将“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精神发扬光大,发挥榜样力量,激励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作贡献,为早日实现医院的建设目标不懈奋斗。

  座谈中,七名医疗队员分别分享了这一年来他们在南苏丹的工作、生活、学习情况。大家表示,尽管南苏丹当地条件简陋、物资匮乏、疫情形势严峻,但在国家、省援外办和医院的关心支持下,全体队员团结协作、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归国后,更加感到祖国的强大和自信,以生在中国而倍感骄傲和自豪,将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据悉,中国(安徽)第九批南苏丹医疗队共有15名队员,该院职工占7名。援外期间,医疗队员们在当地积极开展手术,进行医学带教,关爱孤儿老人,开展健康义诊,普及健康知识,落实防疫工作。援南医疗队不仅带去了中国先进的医疗技术和理念,带动了南苏丹医疗技术的发展,还让南苏丹人民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促进了中南两国友谊的发展。医疗队的工作也受到了南苏丹民众和南苏丹政府的高度赞誉。

    该院医务部、护理部、院办公室、人事科负责人参加座谈会。(附属巢湖医院新闻中心 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