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建 药学院举办课程创新创业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 2022-11-17   

11月16日下午,药学院举办2022年学院课程创新创业教学竞赛。高等医学教育研究所常务副所长程益群、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平、卫生管理学院副院长丁宏受邀担任评委,该院副院长孟晓明主持活动。

    评委们对于参赛老师的精心准备给予充分肯定,并从课程内容、授课方式和教育理论等方面对选手的教学展示作了点评,提出针对性改进建议。评委一致表示,要注重在课程创新创业教育过程中融入案例、美学等元素,使教育过程更加人性化、科学化,以提高整体教学质量。

    本届比赛聚焦人才培养,让年轻教师回归第一课堂,着眼本科生课程,以赛促建,以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师教学水平。竞赛设置教案、课件、说课、无学生现场授课、案例指导等多个环节,参赛选手结合自身实际,自行选择与创新创业相关的教学主题和内容,评委结合教师展示情况综合打分。

    在12分钟的展示过程中,每位参赛教师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过运用先进的教学理念、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生动详实的案例讲解,充分展示创新创业教育和课程思政在教学中的应用,为评委和观众呈现出精彩的课程内容。最终,药剂学教研室王杰、中药学教研室浦香东获得竞赛一等奖。

    学院青年教师现场观摩了比赛。本次竞赛业是学校课程创新创业教学竞赛学院选拔赛,该院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教学竞赛为重要途径,进一步提高教师创新创业教学水平,持续优化创新创业课程体系,为学生建设优良的创新创业课堂学习资源。(药学院 陆维丽)